绾绾

绾绾(wanwan第三声)
BG短打选手 不定期投稿
【喜好】恋与制作人 阴阳师 HP 魔鬼恋人 BLACKPINK以及各种番剧cp
【雷点】腐向 三次元明星以及三次元明星cp

【梁王x你】请不要独留我一人2

ooc是我的 男人是夫人们的

文前碎碎念

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终于写出来啦!

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鞠躬)

毕竟第一次尝试这种长篇古穿文 

希望夫人们能喜欢呀!

(悄咪咪的说一下一百粉有白警官车文)


戳这里看上篇

请不要独留我一人1 







  若是知道会是如今这场景,那日也不会如此冲撞了。

  化完了婚妆的你倒是多了一份韵味,府里上上下下热闹的很,宾客无不来赞颂一句你的容颜,以至于能被重用。

  你单手撑着脑袋在台子上试图回想着那日的情景。


  梁王带兵回城,难得一见的热闹景象。不论是书香子弟还是老儒妇女都推推搡搡的到大街上,就为了一睹这梁王的豪情。

  刚到这个时空没多久的你只知他身份高贵,见他的队伍即将接近,你心生一计。



  在人群中有个故意提高嗓门的小脑袋惹的众人注意。

“哎你说这梁王如此英俊潇洒,是否娶妻?”

  

周围的人都静默的看着你,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为什么要当着梁王的面提出。

  坐在马背上的男子低头朝你的方向一扫,目光很快就落到你的身上,眼中的一丝诧异并没有被任何人捕捉到。

  马儿朝你走来,百姓都识趣的让出一条道路,你得以抬头注视他。

  男子锐利的双瞳宛如测透了你的想法,在优雅的俊容上漾起淡淡笑意,看得众人不禁忘情轻叹。

  这时你才注意到他的容颜,在对上他暗紫眸子的那刻微微一怔,很熟悉。


  那一抹异样并没有勾起你内心的涟漪。


  “这位姑娘不如就测一测本王的姻缘?”

  这一句话着实震惊到周围人,平时惜字如金的梁王居然也会有一天对着这毫无来头的女娃娃发出交谈。


  上门的金子不要白不要,在这队伍接近时你就想着这梁王必定是个大户人家,家财万贯来形容都不够格,如果自己的占卜入了他的眼,这钱...想象太丰满以至于你都忘记表情管理。

  “小财迷。”梁王心底暗道。



  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你不嫌丢人的当街拿出了你占卜的工具,有模有样的测算梁王的姻缘。他倒也不心急,就在一旁静静的候着。


  

  半晌,你抬头望了望他,又望了望手中的结果,不免心生疑惑。梁王注意到你挤成川子的眉头,及时开口“不论什么结果都说出来吧。”

  你暗暗松了口气“梁王的姻缘...快到了。”


 此言一出,周围的百姓都沸腾了起来。梁王终于要有妃子了吗?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他呢。话题被接二连三的讨论着。关于你这个女娃娃的技术,他们还是深信不疑的。


  坐在马上的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本王见你技艺高超,是否愿意陪本王走一趟?”

  你微微一怔,还在消化着他的上句话,结尾的问句来的措不及防,你又阴差阳错的点了点头。到最后也被阴差阳错的带到了队伍中。



  城东离主城并不远,队伍的行驶效率本就快速,再加上路途不远,很快就到了皇宫里。这主城的人虽听闻过你的姓名,却不知你的容颜,当你出现梁王的队伍中时,还有不少人对你稍加猜测。

  你一路跟着梁王到了主殿外,看着周围庄严肃穆的装饰,与你一袭占卜之衣格格不入。还没开口询问梁王就听他道“等候皇上传召,进去以后不必过多担心,所有事情都我来解决。”


  皇帝得知梁王殿外等候,等不及的就将他传召进来。一进主殿就注意到周围的人物,都是你高攀不起的王亲贵族。皇帝对梁王立下的赫赫战功奖励一番后才注意到你。

  “这位是?”

  “皇上,这位是城东头那位大名远扬的占卜师,臣今日路过那地,发现这女娃确如传言所说料事如神,臣认为这样的人物为国效力是最好不过了。”

  听完他的大堆措辞,你懵懵的看向皇帝,他仔细的打量了你一番,询问了你国治运势,见你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对你深信不疑。

  也许是皇帝本就开心的缘故,给你一介平民封了御卜师之号。为国效力,何等荣誉。





未完待续...

喜欢夫人们喜欢呀!

第三篇也会在不久之后发出来的。

欢迎评论区点梗 欢迎指点批评 

悄咪咪的再强调一次100粉有白起车车呀(捂脸


评论(5)

热度(45)